上班時的練功時光 & 下班後的練功時光

回憶起這幾個月,除了學習C#語言、資料庫、設計模式、單元測試、MVVM架構,也接觸到許多有趣的條碼掃描器測試。在上班的一天之中我最喜歡的時光便是師傅傳授我幾招,在程式的學習道路上,我自知並無天資聰穎、亦無盤若堅石的基礎。全部憑著一股熱情與師傅的細心教導,一步步慢慢走過來。剛好這段期間,猛然憶起當年大姐提及金庸武俠當世無雙,此生須得一讀方不成憾,索性趁著下班時光神遊武俠世界。

起初,無非是意興闌珊、將信將疑隨意瀏覽,一場由邱道長、江南七怪訂下的十六年之約,著實讓人好奇心發,究竟古人常言的十年六載,當真會守約定,說好各自教導楊康與郭靖武功,多年後真能如願比個高下? 郭靖幼時隨母親常居於蒙古地帶,於年紀六七歲時,果真讓江南七怪於蒙古找上,並於往後十年不停教導其武功,但因郭靖生性駑鈍,並未能即刻領會,但其用心不怠,反覆磨練,竟無一刻怠惰。雖不能立見奇效,但總能在巧妙時機遇得高人指點一二,於一深夜中郭靖於山谷邊望見一名道士憑藉輕功便踏上山頂,郭靖連連幾天見到此狀,又驚又喜! 一連好幾天欲闖上山頂瞧他一瞧,爾後每日與此道長修習調氣呼息之法,一練就是兩年,果然內力大增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呆頭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